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

[食記][日本-三重縣-松阪市] 快樂亭 - 無敵美味松阪牛初體驗

地點 : JR/近鐵松阪站 和田金附近 (地圖)
營業時間 : 11:30~14:00 17:00~20:00 星期三休息
可否刷卡 : 否
本次用餐時間 : 2017/9/23(六) 19:20~20:10

這次到名古屋五日自助遊的第一餐鎖定很夢幻的日本三大和牛之一:松阪牛,而要吃松阪牛,當然要在松阪市享用啦,趁著這次投宿在松坂站前東橫Inn之便,輕裝前往尋覓松阪牛料理,話說放完行李也晚上7點出頭了,趕快出發吧,肚子餓扁了啦~~

今天晚上本來就鎖定了"快樂亭"和"一升"其中一家,至於松阪市松阪牛料理最有名氣的兩家名店"和田金"和"牛銀",因為實在是"空金又包銀"太貴了@@ ,等我年薪300萬再來吧XD (謎之聲 : 有沒有那麼誇張...)

本來還不確定要選哪一家,想說二家都看看,再決定,但離開飯店門口後,腳步就不自覺地往快樂亭的方向走,可能是因為最近外樂的感覺太少,下意識地想要多一點快樂吧! 哈哈~~

星期六晚上七點多的時間,松阪市已經是一片寂靜,一路上除了一些尚在營業的餐廳之外,整個松阪市大概都已經進入休眠模式了,現在才幾點啊~ 果然是個寧靜的小城。雖然是第一次來,不過在Google Map的協助下,雖然慢慢走,也大概10分鐘就看到了快樂亭,這時候是晚上7:20分,外觀看起來也順眼,不想再去找一升了,就快樂亭吧!
 快樂亭門口
 進門後親切的老闆娘來招呼,被安排坐在四人桌,入座後,看看四周,只有我一桌,但我卻絲毫不擔心會踩到地雷,怎麼這麼有信心,自己都覺得好怪的心態... 快樂亭的松阪牛料理分為"石燒"和"壽喜燒"兩種,各自又分為70g/100g/130g三種份量,我選的是"石燒"的"松",也就是130g的分量,看這份量,果真是高貴的松阪牛...
  除了松阪牛的料理,也有蒲燒鰻魚的料理,看起來也是很誘人啊~
 除了較高檔的松阪牛和鰻魚外,也有較平價的幕之內便當,後來有一位女士也近來用餐,點的是下圖上方的幕之內便當
 點完餐後,老闆娘先送上熱茶和熱毛巾,這時候的熱毛巾真是太棒了,先敷在臉上舒緩搭機和搭火車的疲倦感,深呼吸了一口,心情調整到準備享受美食的mode~
 附上的綠茶,是冰的喔
 擦把臉喝口茶後,趁著上餐前的空檔,稍微看一下環境,拍拍照吧
塌塌米座位
 塌塌米座位
 進門後,內側中央的櫃台
 等了大約十分鐘,老闆娘就來上餐囉,放上桌後看一眼,哇賽,人客啊,你看看,這牛肉的油花分佈真的是好美,可惜我的手機和技術都不好,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那種感覺和色澤,除了主角的松阪牛外,還有白飯、小菜、沾醬和湯
 近距離來張特寫吧~
 八角型的木蓋掀開是白飯,日本白米飯的水準相信不用我再特別提了~
等等喔,這樣還不能吃咧,還少了石燒的傢私啊,緊接著老闆娘就把重要的傢私:石頭 XD 端上來了,表面溫度非常高喔,要當心別燙到了
 老闆娘會提醒非常"HOT",另外也提供英文版的簡易注意事項和說明
 迫不急待先拿一片牛肉放上石盤,牛肉一碰到高溫的石盤,馬上吱吱作響
因為怕肉太熟浪費了這高貴的松阪牛,我大概2秒就翻面了,翻面後也大概1~2秒就拿起來了,稍微沾了一下醬料,放入口中,一入口,我的媽呀! 這真的是牛肉嗎?? 簡直比生魚片還軟嫩啊! 稍微咀嚼後就感覺融化了,更別說會有一般吃肉食塞牙縫的不愉快的感覺
感動後再接著繼續烤吧,真的非常好吃,白飯也維持正常水準,一碗白飯不夠的~ 跟老闆娘說請再給我一碗白飯~ 哈哈
 吃到一半,老闆娘再端上茶碗蒸,不知到是不是原本就含在這定食中的,料蠻豐富的
 最後再來碗清湯輕輕口,結束這難忘的一餐
最後結帳時,除了茶碗蒸外,加點的白米飯也沒有加價,不確定是不是原本就不加價,還是老闆娘看我是外國人,特別照顧,做國民外交~ 因為這餐覺得太棒了,結帳時想跟老闆娘說"超"好吃的,結果我一開始講的時候,老闆娘還愣了一下,後來才說我覺得好吃真是太好了之類的,當下我也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,結果事後回想,我竟然講成"有一點"好吃,天啊,這是天大的誤會,老闆娘請原諒我,我事後有到快樂亭的臉書去留言,只是不知道老闆娘有沒有看到..... 推薦會到松阪市的朋友們可以到快樂亭享用一餐,應該是相當值得的...!

本次用餐花費 : 日幣3,780 (約台幣1000出頭,真的很划算)
綜合主觀評分(滿分5顆星,★為1顆星,☆為半顆星)
餐點評分:★★★★★
環境評分:★★★★
服務評分:★★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日本旅遊]北海道5天4夜自由行-預計花費 (札幌進, 函館出)

本次預計花費如下表, 可能還有漏掉的, 飲食花費為粗估一天的花費, 早餐都是在飯店用餐~ 匯率以1 TWD 換3.75 JPY計算 費用名稱 金額 地點 預付 數量 小計 備註 機票(台北->札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