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

[日本旅遊]名古屋5天4夜自由行-Day1-機捷初體驗 國泰航空幸運升等 前往松阪市

YA! 星期六早上,等了一個多星期,終於要出發了,前一晚簡單打包了行李,今天搭上了9:30的機捷直達車,從台北車站到第一航廈,需時36分鐘,這也是我第一次搭機捷,之前都是選擇機場巴士,但星期六上午的時間,怕高速公路會有塞車的狀況,選擇時間容易掌握的機捷
應該每一節車廂都有放置行李的空間吧
列車上乘客三三兩兩,這個時間粗估大約也只坐了3成,看來目前搭乘的狀況還不大理想,跟很多國家來往機場和市中心的地鐵比起來,還需要多推廣,多加油
有無線充電,還蠻不錯的,但搭乘時間不長,幫助應該也不太大,而且要出國的朋友通常會準備行動電源,不過是來往桃園或林口長庚的民眾可能會用到
這次到日本的Wifi租借選擇Gowifi(點我到官網),算大推,我用優惠碼訂到特價88/day,5天只花了440元,這次在名古屋和三重縣一路的收訊都很好,並且充飽電用12個小時都還有電,很有凍頭,下次還會再考慮,租還都在第一航廈的入境大廳,出發前會用簡訊傳送取機憑證,憑證是QR Code,服務人員scan QR Code就可以了,整個過程大約1~2分鐘吧,非常快速

這次是用亞洲萬里通換的機票,Check-in時,地勤小姐告訴我因為今天班機比較滿,把我升等商務艙,WoW~ 有沒有那麼幸運啊~
登機囉,一上機拿了一杯香檳,之前也被升等過幾次商務艙,好像每次都選香檳,起飛後在高空平飛後開始上餐囉,我先選了Perrier礦泉水加檸檬片,麵包也有幾款可以選擇,我選了香料麵包
 主餐選了海鮮類的,後來點了杯法國白酒,好好的享受這次的商務艙之旅吧~
 從左至右Evian礦泉水、法國白酒、Perrier礦泉水
 選了草莓口味的Haagen-Dazs來當這餐的完美ending

雖然起飛時間比預計晚25分鐘,但仍然比預計時間早了20分鐘抵達名古屋,這飛行時間的buffer拉的還蠻長的嘛,哈,實際飛行時間差不多是2.5小時左右。國泰航空到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的Gate離入境審查非常近,走沒幾步就看到測量體溫的檢查站,害我嚇了一跳,檢查站後就是就是入境審查了,因為是商務艙,是前幾個下飛機,從下飛機到蓋完入境章只花了大約3分鐘,應該是不能再快了吧! 再加上後來等行李,總共大約10來分鐘就搞定了,要是每次出國通關都這麼順就好了,哈哈

出關後往左就會看到指標指示搭電車方向,順著走即可,基本上很近,指標也很清楚,即使第一次造訪也不會有困難,走一下子後就會看到下圖的通道,過了這個通道就是搭車的のりば
不過右轉走通道前,先往左前方看看,會看到遊客資訊中心,先去拿些旅遊地圖吧~
我選擇搭名鐵到名古屋站後再轉近鐵到松阪,下圖是名鐵中部國際機場往名古屋的班次,基本上還算多,票價870日圓,但如果搭μ-SKY需要另加360日圓的指定席料金,買870元的票,下圖的班次除了白底紅字的μ-SKY需加價外,其他都可以直接搭乘,不過建議搭乘紅底白字的特急,大約37分鐘也就到了,比μ-SKY慢不了幾分鐘
可以在下圖的自動購票機買張870元的票即可,要付錢時,我的西瓜卡竟然無法被名鐵售票機識別,還是這機器不吃西瓜卡,就不是很確定,所以我用現金買票,但後來的近鐵和超市/超商的購物,西瓜卡使用都通行無阻
870元票購自中部國際空港
 買了票就進站囉,名古屋/松阪,我來囉~

到了名鐵名古屋站,因為我要轉近鐵到松阪,從月台上樓就會看到往近鐵的指標,很清楚,近鐵和名鐵是不同系統,所以當然是要先出站囉

到了近鐵名古屋戰後,先來試試西瓜卡,Yeah! 可以順利儲值,先儲值5,000日圓,接著就直接刷卡進站囉,But! 總是要來點意外,竟然"登登"錯誤音發出,給我顯示Card如何如何的訊息,看不懂啦,轉頭看到有一位大姊掛著English Information的肩帶,救星出現,趕快去找這位救星大姊,說明後,大姊帶我去找站務人員,站務人員過卡後,說是有一筆在大阪難波的進站紀錄沒有出站,想到應該是之前借人去關西時出的問題吧,但這邊無法處理,說是要到大阪難波才能處理,沒有期限,是老天要我再安排一次去關西就對了啦 XD
心想好吧,沒關係,小事一件,了不起這5,000日圓這次白儲值了,跟救星大姊道謝後,就再去售票機購票,要付款時,想說用這張西瓜卡來付錢看看,結果成功,可以順利付款,哈哈,還好,雖然不能直接刷卡進站,還是能當作此行付款的工具之一。

經過一番小小波折後,總算順利買到票,可以搭車前往松阪囉,還好車上雖人不少,還有座位可坐
從近鐵名古屋站搭車往松阪站的票價是1,260日圓,但若搭特急需要另附特急料金,我搭急行的班次(17:18)也大約1.5小時就到了,不算太久,也只比特急慢了10來分鐘
火車行駛中天色慢慢暗了下來,到達松阪站時是18:47分,天色已經全暗了,松阪站有二個出口,北出口(近鐵口)和南出口(JR口),東橫Inn是走南出口,從南出口一出站,就看到左前方在黑夜中明亮的東橫Inn招牌,每次旅遊一晚住宿看到飯店的招牌總是有一股安心的感覺,松阪市是小城市,東橫Inn雖只有8層樓,可已經算是鶴立雞群了,步行到東橫Inn大約3分鐘的時間,因為是小城市,這邊的東橫Inn非常便宜,價格似乎和之前在九州大分的住宿差不多價格,二晚住下來才日幣8,800多,換算台幣才2400左右,平均每晚1,200台幣,是不是非常便宜呢~
夜晚的松阪站
東橫Inn松阪-禁菸單人房,雖說東橫Inn的格局大致相同,但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空間的差異,另外這家東橫Inn是用會員卡當作房卡
房間一景,空間尚可,一人足夠了
這間東橫Inn有24 Hours的電源插座,經測試,是不用插房卡過電也有電的插座,蠻實用的
放了行李後,就出門覓食了,已經餓到咕嚕咕嚕作響了,今天的晚餐是松阪牛,前往"快樂亭"享用松阪牛料理囉 (請看快樂亭食記),GO~!

快樂亭用完餐,四處閒晃一下,就回飯店休息,準備明天參訪伊勢神宮囉~

下一篇 : [日本旅遊]名古屋5天4夜自由行-Day2-1-松阪市散策‧遊覽松阪城跡
上一篇 : [日本旅遊]名古屋5天4夜自由行-行程規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日本旅遊]北海道5天4夜自由行-預計花費 (札幌進, 函館出)

本次預計花費如下表, 可能還有漏掉的, 飲食花費為粗估一天的花費, 早餐都是在飯店用餐~ 匯率以1 TWD 換3.75 JPY計算 費用名稱 金額 地點 預付 數量 小計 備註 機票(台北->札幌...